close
聽債務人"宣道"的痛苦..... 早上沒課,但老師留了功課,所以一早起床梳洗完畢吃早餐後,便跑到三樓書房作功課。忽然聽到有車子進來的聲音,我下到一樓梯探頭看,原來是一位我很久沒去造訪的朋友,老公沒喊我,我也不想婚禮顧問下去。 我知道她們夫婦來訪的含意,想問我為何這麼久沒去她們家?但我想不必明說,因為沒必要。而我不想去的原因是,她們家每個月的餐聚,有一位我的債務人也會去,是位地方政客。每當大家用餐到一半時,我的債務人就拿起麥克風,港式飲茶開始為大家講解「了凡四訓」以宣道。 第一次,我埋頭用餐,根本不想聽;第二次,草草吃一點便告辭離開;第三次,我就不去了。為什麼?因為我一直想不透,難道「了凡四訓」裡有教眾生「欠錢不還」,見到債主連一絲絲羞恥心都沒有,台北港式飲茶還講道給債主聽嗎? 後來我想了想,既然吃頓飯「鬱卒」又難消化,何苦折磨自己呢?不去不就解決了!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京站美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26grvm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